道可道WD

独行孤步自由龙,云端漫步笑红尘。

饺子

饺子  王涵
饺子,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美食了,我就很爱吃饺子。从小到大,我吃过无数饺子,几乎都是外婆为我包的。不管什么时候吃,那种味道,都让我回味无穷。
奶奶包的饺子,花型总是各种各样,里面的馅料也是十分丰富。有豆腐鸡蛋的,猪肉生姜的,甚至还有鸡肉的。不管哪一种,都让人回味无穷!因为那种味道,是其他人包不出来的,面不薄不厚,馅料也刚刚好。这样极容易煮熟,而且不容易烫到。吃到嘴里,温度刚刚好,那种滋味让人忘却一切忧愁。
每次,我都喜欢吃一些,剩一些,把剩下的拿油一炸或者是煎了,更好吃。外面脆脆的,里面香嫩,什么零食都没有这个东西好吃。不管什么时候,想吃就吃。方便还美味。
昨天,我去小姨家玩,小姨又和以前一样,做了一桌的美食。临走前,奶奶给我了一大袋饺子。而且是我最爱吃的肉馅的。今天一早,我就迫不及待的让我妈煮了几个来吃。还是以前的那种熟悉的味道,依然是那么美味,那么可口。
曾经有一年,妈妈包了一堆饺子,因为学校食堂的饭我不爱吃,所以天天中午给我煮着吃,没有两个周,我就对饺子反感了。从那以后,我好长时间都没吃饺子了。可奶奶包的饺子不一样,吃再多都不会腻。一听到奶奶要包饺子,我就迫不及待的赶到她家。一吃就是一大碗。多少次了,回回都是这样。可每次吃,都给我不同的感受。这也许就是奶奶包的饺子吸引人的奥秘吧!
“好吃不过饺子”。的确啊,这饺子,有什么美味能比得过它呢?
奶奶一天天的变老,头上皱纹也越来越多,白头发也是渐渐的多了。手脚也不如以前麻利了。但一包起饺子,就还是那么干净利索。和面、擀面、拌馅、包饺子。没有那一环节是敷衍了事的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道可道WD | Powered by LOFTER